前幾天 跟一個朋友聊著聊著

他跟我說了一句話:「誰警戒心像你那麼強」

這句話整個說中我心坎裡了

 

不用別人這樣對我說 自己其實也有所自覺

只是沒想到給人的感覺是那樣的明顯

 

似乎從小就是如此

從不輕易和別人談論自己的事情 且是很不喜歡

從不隨意讓人了解自己心裡真正想的是什麼

從不主動告訴別人自家的電話 更不會想讓人家知道住哪裡

從不讓朋友來家裡找我

 

很多事情 或許是出自關心的詢問

但我一定會先反問:怎會突然這樣問?為什麼這樣問我?

總是多多少少帶點疑惑、存在著不信任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別問是不是曾經遇到什麼事才變這樣

因為我想是沒有的 是自然而然的反應與行為

 

maybe  會讓人感到我很難相處、很難跟我交心...等等的吧

 

有人曾經這樣告訴我 試著放下自己的警戒心 這樣才能讓人走進你心裡或者交心

可是用說得很容易 做不做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但我知道這對我來說好難

因為我覺得那樣的警戒心並不是我刻意而是不自覺產生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朋友不多的原因吧 呵

也許很多事情的結果就是因為我這個性所造就出來

改變嗎?我想是順其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