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將遇到的事情說一說自己的想法

沒有針對任何人的意思 所以請不要對號入座

更不要自以為的作過多的揣測及猜疑

 

 

因為邀約聚會這事 似乎造成了些許的不愉快

在此應該先申明一下 「我沒有生氣!」

因為有沒有回我 我都無所謂了其實

只是剛好有人開啟這話題而讓我非常之有感而發罷了

 

先說說我自己,

我喜歡邀約大家聚會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因為畢業了 各分東西而變生疏

也希望只要是聚會都可以很多人來 這樣才熱鬧好玩

確實以前我會經常因為大家的不回應而感到憤怒、不爽

總覺得不管你的答案是要或不要 既然有看到好歹也回應我一下

而不是看到裝不知道 讓我在那邊乾等答案 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我會問你 是因為把你這個人當作是我們這團體的一份子所以問

不然我為什麼要浪費自己的時間一個一個的去詢問?

但似乎大家都體會不到當招集人的辛苦 一樣視若無睹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 突然的大悟

不再去在意這些問題 也不再一一的詢問每個人

其實只要聚會時有來的人感到開心這樣就夠了

人數的多寡也就不再那麼重要

 

 

老實說 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我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反而覺得怎麼到現在才爆發?

同樣的問題存在了這麼久 沒有人真正表達出來

這次說出來了 或許可以讓大家重視這個問題

雖然我心裡還是百分之百覺得沒多久大家還是會恢復一樣的本性

也百分之百認為輪流當招集人這事 是不可能做到的

因為有幾個人願意花自己的時間精力去做這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

連最簡單的"回應" 都做不到了

 

歡喜做甘願受 所以當招集人個人覺得沒什麼

只是有個很簡單的訴求 當我們詢問的時候 可以來點「回應」嗎

 

人家願意撥自己的時間來籌備這些事 換來的是大家的不理不睬

好像都不把邀約當做一回事 不懂得體諒負責邀約的人他們的辛苦

久而久之 人家也會心寒 都不要辦就好啦 各忙各的 

大家都只會出一張嘴嚷嚷著想聚會 

但真的辦了又有誰是真的重視了?

如果重視 又為什麼感受不到大家的意願? 接收不到大家的回應?

 

我打從心底覺得總說很忙沒時間回 或看了卻忘記回 這些都是屁話

這些理由藉口 說真的聽爛了 可以來點新梗嗎

我真的不相信現在的人一天只看一次手機 不是都手機不離身的嗎

 

再試問,誰不忙?

當招集的人就是閒人嗎? 人家依舊喬出些時間來規劃這些事 

現在只是要你們的回應 會花很多時間? 

只要你重視 在怎樣忙碌你都會找時間找機會來回句話 

只要你重視 儘管看到的當下沒法回 你也會把這事擱在心裡

只要你重視 自然就會明白且體諒當招集那個人的辛苦

做不到 那就表示對你來說不重要 才會沒心去重視這事情 

 

 

的確 大家的所為讓人失望了

的確 無感是最慘的

一旦讓人有無所謂的想法出現 那就代表差不多要失去了

 

我也一樣,

當我越來越少詢問 越來約少邀約 那就表示已經失望

對我而言不再那麼重要 要不要 有沒有 都無所謂了 

 

 

看到這篇,

沒感覺的人 i don't care 你們可以當我是在廢話

但如果你們真心重視這問題 希望你們可以用心去想想!

還有,友誼是需要互動維持的!

最重要的一點,做人真的別太自私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